>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

“本以为申请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过程会很麻烦,没想到一个咨询电话,西安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的办事人员直接上门服务,并且全程网络和电话指导资料填写,很快就提交申请了。”90后的创客梅杰高兴地说道。

家住阎良区关山镇的梅杰,2013年底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毕业后在外工作三年,身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梅杰也产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再三斟酌后,他决定回西安创业,并于2017年6月注册成立了一家以弹性材料场地的设计、安装、施工、养护与机电设备、理化分析仪器、无损检测设备等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在了解到企业的发展情况后,西安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向梅杰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并帮助梅杰申请了总金额为20万元的创业基金贷款。据介绍,创业基金贷款申请是西安航空基地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优惠政策的举措之一,只要是国家承认学历,毕业年限不超过5年,在省内依法注册公司、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大学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以及从事科技创新项目、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普通高校在校硕士及博士生,都可以享受这一扶持政策。

除此之外,西安航空基地群策群力制定政策,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为高校毕业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人才大礼包”。本科及以上学历可申请西安航空科技创业资金项目支持,经评审立项后,可给予30万—100万资助。依托西安航空创业实验室,以创业企业为核心,根据企业的需要,打造综合的创业生态体系,包括金融、培训辅导、招聘、运营、政策申请、法律顾问乃至食宿等一系列服务,以悉心服务免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针对创客需要,提供免费办公和交流场所,对于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每年还给予最高10000元的奖励资金。为了全面支持大学生创业工作,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成立帮办代办队伍,简化登记程序,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注册。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依托官方网站、“人才热线”微信公众号、人才服务中心窗口、进校园宣贯政策等平台,多渠道宣传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鼓励创业、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文/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