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沈阳举办国际合唱节 汇集海内外50支合唱团

由中国合唱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25日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开幕。

本届合唱节邀请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泰国、哈萨克斯坦、匈牙利、阿根廷等国外团队8支,国内团队42支,演员达2000余名。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5日,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举办。韩宏 摄

开幕式上,随着《放歌新时代》唱响,本届国际合唱节拉开演出的帷幕。随后,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莫斯科欢乐合唱团、加拿大韵律人声乐团等合唱团独特的演唱风格和超强的感染力,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让观众陶醉到美妙的歌声中。

伴随10支中外合唱团共同激情演唱《音乐会盛典》等名曲,结束了开幕式的整场演出,中外演员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豪华合唱盛宴。

据了解,此届合唱节,将举办主体合唱活动12项,有近百场演出交流活动。其中“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演出,邀请多支国外合唱团进行现场示范排练讲座,展示世界高水平合唱团艺术水准,介绍全球合唱艺术现状和发展趋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沈阳举办国际合唱节 汇集海内外50支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