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今年新增2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记者7月24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太白县、永寿县等22个县(区)被成功申报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按照商务部“项目向贫困县倾斜”的要求,今年陕西省的示范项目全部安排在贫困县,实现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全省56个贫困县(区)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陕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总数达71个。自2014年开始,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全国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各综合示范县政府,国家拨付每个综合示范县2000万元用于示范项目建设。目前,财政部已拨付陕西省今年新增的22个综合示范县首期支持资金3.3亿元,用于促进农村产品上行、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和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陕西省将指导各综合示范县有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提升贫困地区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促进农村产品网上销售,助推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记者 崔春华)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今年新增2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