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会武汉签约283.29亿元

摘要:7月25日上午,2018年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中国网讯(马爱萍)7月25日上午,2018年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宝鸡文化旅游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招商项目在会上亮相,寻觅合作伙伴。来自长江中游地区的500余家商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聆听项目推介,寻觅发展商机。

图片1

2018年宝鸡•长江中游地区推介招商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市领导景耀平、王宁岗、刘焕勋、富君、张万奎、李兴安,以及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等参加会议。

宝鸡是陕西省第二大城市,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悠久,素有周秦文化发祥地、佛骨圣地、青铜器之乡和民间工艺美术之乡的美誉。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较强,有15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分中心,已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钛及钛合金、烟酒食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五大支柱产业。区位优势明显,是国家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生态环境良好,是西部首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唯一的市县卫生城市群、园林城市群,青山绿水、生态宜人是宝鸡的特色名片。2017年,李克强总理视察宝鸡时讲到,没想到宝鸡的城市建设得这么好,没想到宝鸡的生态环境这么好,没想到宝鸡的工业基础这么好,并寄语宝鸡,“装备中国,走向世界”。

本次推介招商活动是宝鸡市委、市政府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加速追赶超越,向外界展示热情、开放、活力宝鸡形象的重要举措。通过市县小分队推介与集中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对接企业,推介宝鸡发展状况及优势,宣传良好投资环境,让宝鸡声音在湖北大地唱响,不断扩大宝鸡好资源、好产品的影响力,并把当地好项目、好经验、高精尖人才带到宝鸡。

推介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宝鸡城市宣传片,用视觉直观感受宝鸡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别具韵味的人文风情。

图片2

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在推介会上致辞

惠进才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说,长江中游地区是我国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尤其是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的核心城市,经济发展活跃、高端产业密集、科教实力雄厚,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众多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优势。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武汉和宝鸡这两座工业同源的城市联系日益密切,取得了令人欣慰的业绩。我们衷心期望,通过这次推介招商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各位企业家的深度合作,使长江中游地区的人才、技术及创新成果,更多地与宝鸡的优势资源和产业对接起来,推动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为了让广大企业家在宝鸡高效投资和发展,我市已建成20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供企业直接拎包入园,对工业大项目实施一企一策、特事特办,让宝鸡成为投资的洼地、开放的高地、创新的基地、创业的福地和发展的宝地。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介绍了武汉市基本市情。他说,武汉、宝鸡两市基本市情很多方面类似,有着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武汉市将在推进“一带一路”和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框架下,以这次推介招商大会为契机,加强与宝鸡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实现两地合作共赢发展。

湖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万军在会上说,尽管我们常年在外打拼,但依然心系家乡,关注着家乡的发展。这次宝鸡的各级领导不畏酷暑来到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举办推介招商大会,充分体现了宝鸡市各级领导致力于追赶超越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招贤纳才的诚心。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抢抓发展机遇,为促进陕鄂两地经济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新强说,华工科技与宝鸡市政府早在2016年就携手共建了国家激光加工工程研究中心西北区域中心,如今区域中心不仅是华工科技激光装备产业辐射西北区域的桥头堡,也是宝鸡市重要的科技地标。今后,华工科技将进一步融入到宝鸡市经济发展,与当地企业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成果。

图片3

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现场进行推介

推介会上,围绕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产业,现场向参会的商会、企业推介了汽车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轨道科技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等9个项目。其中推介工业项目投资额最大的是宝鸡市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计划引进20个左右军工企业或协作配套产业。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分为周风秦韵,文明根脉;丝路明珠、山水宝鸡;美好之都、幸福宝鸡三个篇章,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周原考古遗址公园、雍城遗址公园、古凤州如意小镇、凤翔县六营民俗村建设等16个项目。其中总投资357亿元的法门寺世界佛都项目是当天推介的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图片4

推介招商活动当天现场签约

当天会上专门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当会签约了20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25.7亿元。据了解,在这次长江中游地区(武汉)产业推介招商活动中,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各开发区积极洽谈对接,市级领导带队拜访长江中游地区有关企业,协调落实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截至目前,共落实签约项目40个,其中合同项目18个,协议项目22个,签约总金额283.29亿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