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国际港务区集中整治“小散乱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方案,同时加强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小散乱污”企业安全生产、消防隐患,7月24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组成联合执法队,对新筑街道杏园村内所存在的“小散乱污”等各类问题企业进行联合检查、整治。

上午9点半,由区经发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市容环保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局、新筑街办、征迁安置办、宣传部、消防大队、灞桥公安分局新筑派出所、电力部门及安全生产领域专家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新筑街道杏园村“小散乱污”等各类问题集中区域进行整治。

在杏园村村口,一家名为“闽台馄饨王”的餐饮店,既无餐饮许可证,也无从业人员也无健康证,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多次下发整改通知无果,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餐饮器具依法暂扣。在“益佳购物中心”执法检查组发现,这家购物中心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已经过期,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即下发行政处罚书,责令停业整顿。

随后,联合执法检查组来到宏伟广告加工厂,这家加工厂生产条件简陋,废料杂乱堆放,加工公告字产生大量粉尘,喷漆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甲醛、天那水等,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执法检查组依法对这家广告加工厂进行断电并对设备进行占押。在一户村民小院内,联合执法组发现一家储存仓库,小院和房屋内密不透风的堆满了厨具,住宿、经营、存储混在一起,属于典型“三合一”,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消防部门责令经营户立即寻找专业库房存储,尽快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的要求,充分发挥“铁腕治霾”“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各领域形成的综合监管网格力量,突出整治城乡结合部治污减霾薄弱、安全隐患高发的重点区域,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止中午12点,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商户20余家,其中包括餐饮6家,超市4家,加工散乱污企业8家,药店2家,驾校1家,理发店2家,干菜店2家,现场开具执法文书30余份;暂扣切割机、汽泵机、发电机、油烟机等物品十余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国际港务区集中整治“小散乱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