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沈阳成立经济区旅游智库 促区域旅游产业发展

昨天,沈阳经济区旅游企业联盟换届大会暨沈阳经济区旅游智库成立仪式在沈阳大学举行。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市旅游委的领导与新一届联盟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据悉,沈阳经济区旅游企业联盟自2015年7月9日成立以来,围绕区域旅游产业一体化工作,按照“政府协调,企业自治,资源共享,统筹发展”原则,联合开展了一系列联盟活动,实现了“资源互融、市场互补、企业互助,推动资源整合向资本融合发展”的工作目标。联盟连续组织承办了四届沈阳经济区千万市民公益游活动,市民游客200余万人参与活动,成功打造了沈阳经济区惠民旅游的“金字招牌”。联盟联合创办发行全国首张实名制国民旅游卡——“居游卡”,促进惠民旅游进入了智慧化新模式。尝试开通了沈阳至本溪、抚顺、辽阳、阜新等城市主要景区旅游直通车和城市旅游环线车,覆盖26个热点景区,累计运送游客达40万人次,为构建区域交通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联盟积极促进沈阳与北京、辽宁与南京、沈阳与厦门等地对口合作城市开展游客互换、打造合作品牌、联合旅游营销等工作,并协助搭建了沈阳经济区旅游项目招商(北京)总部、沈阳经济区旅游项目招商台北联络处、北京-沈阳经济区对口旅游企业投资促进联盟等招商引资平台,为促进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为适应沈阳经济区的区域范围调整和工作需要,经过近半年的筹备,联盟正式于7月24日举办换届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工作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联盟的领导机构。下一步,联盟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加快促进沈阳经济区旅游合作:一是拓展联盟区域合作平台,深入推进联盟成员与国内外优秀旅游企业合作。二是开发区域旅游线路,策划、包装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以及东北房车露营旅游线路等。三是深化区域旅游惠民工程工作,继续开展惠民旅游活动,促进城市间游客互换。四是开展区域旅游市场营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深化沈阳经济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的旅游交流合作。

为加强对区域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新业态等方面的研究,培育领军企业,培养一流人才,沈阳经济区各城市旅游委联合沈阳大学成立了沈阳经济区旅游智库。智库成立仪式上,沈阳经济区各城市旅游委代表和沈阳大学的领导共同为沈阳经济区旅游智库授牌,并向沈阳大学程巍教授等智库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智库专家将围绕旅游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旅游规划设计、投融资、旅游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当好参谋,助力联盟企业做大做强,为沈阳经济区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默轩 沈天琦)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沈阳成立经济区旅游智库 促区域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