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四川全力确保中央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7月23日,省政府召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四川省今后一段时间防灾减灾工作。会议要求,全力确保中央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中央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听取了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入汛以来全省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范情况汇报。统计显示,5月1日以来,四川省已经历9次强降雨,降水量较常年偏多47%,全省多条江河出现超警戒超保证洪水,地灾发生风险极大。而根据气象、水文等部门研判,汛期剩余时间,各地强对流天气增多,总体降雨量仍然偏大,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具体而言,就是各级防指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抓实防汛抢险救灾各关键环节、抓牢责任落实,做到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范常备不懈、有备无患。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参会。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四川全力确保中央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