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黄坤明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时指出:更好架起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

7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京与来华参加2018“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的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他们把研究历史悠久的中国文化同解读当代中国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更好架起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让国际社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印度等国汉学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主题作了发言,并就深入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汉学家发言后,黄坤明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和经验,对深化和拓展汉学研究提出了希望。黄坤明表示,透过中国改革开放,就能看清当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进步逻辑,看清当代中国与世界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依存关系和良性互动。期待深入研究当代中国的思想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当代中国的发展理念;期待深入探究当代中国的文化基因,更好把握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期待深入观察当代中国的实践创造,全面立体介绍多彩的中国、活力的中国;期待深入推动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黄坤明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时指出:更好架起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