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视频】陕鼓集团:让机器充满“智慧”

摘要:让机器充满“智慧”,是陕鼓集团装备制造迈向世界的必经之路。在总装车间,每出口一台设备,就悬挂起一面对象国的国旗,美国、德国、印度,如今,已经有30余国国旗飘扬在车间,它们记录着陕鼓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也见证着“陕鼓制造”走向世界的足迹。

让机器充满“智慧”,是陕鼓集团装备制造迈向世界的必经之路。在总装车间,每出口一台设备,就悬挂起一面对象国的国旗,美国、德国、印度,如今,已经有30余国国旗飘扬在车间,它们记录着陕鼓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也见证着“陕鼓制造”走向世界的足迹。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金平:“现在我们的产品已经到达了“一带一路”38个国家,我们的产品广泛得到了用户的喜欢和喜爱,因为我们的产品,不单单是给用户提供一个设备、机组,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系统服务,包括“保姆式”的一站式服务,免去了用户在使用设备当中的后顾之忧,用户在使用我们的机组当中都收到很好的经济效益。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从单一产品的制造商起步。历经半个世纪的发展,如今,通过战略创新、体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一系列创新改革,陕鼓集团聚焦高端,走差异化竞争之路,已经形成了“能量转换设备制造、工业服务、能源基础设施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实现了企业“源于制造、超越制造”。陕鼓自主研发的多项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不断为中国装备制造注入新动力。

随着工业化发展的不断深入,“区域能源”的系统化能源解决方案正凭借它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陕鼓集团,作为一家老牌的能源转换核心设备制造企业,如今,也做起了“绿色生意”。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系统方案中心主任贾亚妮:陕鼓集团本身是提供一个能量转换的核心设备,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陕鼓自主研发的一个创新性的技术,叫做分布式互联导的系统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实际上就是把我们一个区域内的冷热电汽水做一个“n和1”的结合,这个系统解决方案在我们流程工业领域运用十分广泛,例如在煤化工领域、冶金、油化工的领域等等。在整个过程中,包括环保的一些压力造成的退城入园。在这个过程中,陕鼓提供了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体现在把所有区域内包括工厂中公用工程的冷热电气水费和流程过程中一个余热余压的综合回收,包括融合蒸汽的梯级运用,同时会给企业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利益。

正如贾亚妮所说,陕鼓已经从单一产品的制造商转变为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其中,“能源互联岛”一体化方案模式,有助于实现分布式能源集约化运营,从根本上解决能源供给侧与需求侧的能源资源统筹问题,将助推新一轮能源革命。同时,这一方案在不断的实践和完善中,已构成了具有陕鼓核心竞争力的智慧绿色方案,得到了多领域市场的广泛认可,掀起分布能源应用新革命。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