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台媒:大陆景点推陈出新 令台湾游客目不暇接

台媒称,台湾民众到大陆旅游人数持续成长,大陆各省市旅游产品也推陈出新。刚列入世界遗产的贵州梵净山就很热门,上海虽已是旅游大城,新据点也在加入市场,例如海昌海洋公园。许多省市都有“新惊奇”,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3日报道,两岸旅游展览贵州展摊上,大大的梵净山照片映在墙上,已经成了贵州旅游的新卖点。贵州省旅游业者表示,除了传统的黄果树瀑布等景点,中国天眼景区是新开发的科普景点,梵净山虽然过去就很“红”,如今多了世界文化遗产的加持,台湾游客多了一成至两成。

“台湾很多客人来都住我们这里,以后自由行的游客也会增加。”贵阳亨特索菲特酒店市场销售部负责人说,贵州有潜力的景点越来越多,值得台湾民众前往细细品味。

报道称,上海一向是台湾团及自由行游客最常去的大陆景点之一,新景点也持续开发。上海旅游业者表示,新建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位于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畔,总面积约30公顷,分为五大主题区和一家海洋度假酒店,预计今年9月开幕。

宁夏是近来台湾民众前往大陆旅游的新热点,除了已有的水洞沟、沙波头、沙湖和镇北堡西部影城4个5A级景区,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预估明年也将从现在的4A景区升级到5A景区,无论大陆境内旅游或入境旅游,都带起一股新热潮。

报道称,此外,传统的冬季冰雪旅游和夏日旅游,在本届旅游展览上也备受关注,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即使相同的景点,旅游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吉林省旅游业者表示,长白山是台湾民众最常去的冬季景点,如今不光是赏雪,越来越多的地方还可以滑雪,而且住宿条件越来越好,例如鲁能胜地就是其一,再加上灯笼黄昏美景,和土炕上小饭桌聊天,让旅游体验更丰富多元。

海南岛旅游持续火爆,除了南国风情,现在更打出“生态康养”旅游。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台媒:大陆景点推陈出新 令台湾游客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