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今日文献展”巡展至罗马

第三届今日文献展自2016年12月开展之后,引起了国际艺术界广泛而密切的关注,特别是得到了意大利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艺术美术馆对该展在实验性、学术性和前瞻性上的高度评价及肯定。近日,今日文献展作为首次受意大利国立美术馆邀请的大型展览,在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艺术美术馆开幕。

展览主题继续保持原三种语言并置的方式,法文意指“混沌状态”,英文译为“混合生长”,中文则为“另一种选择”。艺术家们通过绘画、雕塑、影像、摄影、装置等方式,运用隐晦的比喻性表达,对展览主题做出回应。每一件展览作品都极富有想象且都有明确的立场,针对不同背景和文化的当代问题发表深刻见解,启发公众从更广泛的角度去认识和理解这个世界已变成何种面貌,生动展现出艺术在全球化进程中迸发出的混合活力。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在展览前言中谈道:“选择给人们带来了机会,也带来了挑战,文献展在意大利的展出保持着一贯的学术严谨性,根据全球地方化和新兴国家崛起的文化命题,用鲜活的实践方式诠释全球化浪潮中的艺术立场。”罗马国立现代及当代艺术美术馆馆长克里斯蒂娜·高露则指出:“展览在带给观众以视觉盛宴的同时,将残酷而充满希望的现实与想象汇聚成一股强烈的能量,在展览空间中获得充分释放。”展览将持续至10月14日。(记者 张硕)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今日文献展”巡展至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