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年度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交流会在陕西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召开

摘要: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处于日前在陕西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举办2018年度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交流会。

 为了积极开展自然教育活动,提升森林公园生态文化传播能力,推动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的有序实施,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处于日前在陕西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举办2018年度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交流会。

图片3

来自湖南、安徽、河北、福建、重庆、陕西等省的林业部门领导,河北塞罕坝、合肥大蜀山、福建福州、湖南天际岭、钟情仙女山、四川北川、陕西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2017、2018年度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单位代表,以及北京京都风景生态旅游规划设计院、福建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项目规划实施单位负责人到会参与交流。

图片4

会上,延安市林业局副局长马宝有在致辞中对延安近年来的林业建设、森林公园及生态旅游发展做了介绍;黄龙山国有林管理局局长王仁合汇报了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发展情况;黄龙县政府副县长冯栋平介绍了黄龙县生态旅游的发展情况;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创始人申青峰,介绍了“树顶漫步—青少年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及自然教育营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会议由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处许晶副处长主持。

整个交流会分为基地现场参观、项目总结汇报、学术交流讨论等环节。与会代表对自然教育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对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及“树顶漫步—青少年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给予了高度赞誉。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森林公园管理处俞辉处长在总结讲话时对今后自然教育示范建设及自然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图片5

图片6

据了解,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位于延安市黄龙县瓦子街镇,项目将旅游、运动、教育三者完美融合,旨在培育孩子健康、阳光、全面的身体及心理素质,开创了中国互动体验式自然教育的先河,为国内自然教育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积累。树顶漫步科普塔教学点是整个营地的标志性建筑,源自欧洲,是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六个科普塔教学点。科普塔塔高40米、塔身直径24米,全程无障碍设计。在设计和建造的过程中全程遵循无痕山林”理念,采用不生根建设技术和钢木结构。

微信图片_20180723170103

微信图片_20180723170106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工作及生态文化建设的一次提升过程,是对黄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示范建设和自然教育工作的检验与肯定,黄龙山国有林管理局将携手树顶漫步教育营地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人员培训、创新活动模式以及彰显活动效果的前提下,不断总结、完善、提升,使自然教育这个延安范例从一枝独秀走向万紫千红,从而在全国推广普及开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