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北京、上海、陕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入境旅游合作机制

7月19日上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携程集团协办的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在丝绸之路起点——西安成功举办。发布会上,北京、上海、陕西三地共同签署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建立入境旅游合作机制,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我国入境旅游发展。这是国内首个以发展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出席发布会并致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介绍北京、上海、陕西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情况。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主旨演讲。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曹鹏程、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等嘉宾出席活动。北京、上海、陕西三地旅游企业和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百家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备忘录》,三地将建立入境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将轮流召开联席会议,交流入境旅游发展经验;联合在线旅游公司、入境旅游企业,共同打造面向不同市场的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旅游产品和线路;设立专项资金,联合开展境外宣传营销活动,强化三省市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加强大数据分析和运用,促进旅游公司、旅行社、OTA等企业之间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旅游品牌竞争力。三省市旅游部门和旅行社代表还共同发表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入境品质旅游西安宣言》。

魅力北京、精彩上海、文化陕西,三地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优质旅游产品众多,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众多,都是入境中国的首选旅游目的地,是中国入境旅游发展的“晴雨表”。三地全方位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机制,契合大众旅游、全域旅游、优质旅游的发展大势,体现了北京、上海、陕西作为入境旅游重要目的地的责任担当和机遇意识。三省市形成的入境旅游大三角,将彰显“美丽中国”的魅力,成为享誉国际旅游市场、独具中国特色的经典旅游线路。(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建立入境旅游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