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将严查午后和隔夜酒驾

昨日来自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消息,1月1日至7月15日,全省累计查获酒驾违法行为23122起,醉驾3406起,毒驾267起,有力地打击了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为深刻吸取2017年“8.10”京昆高速安康段特别重大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全力确保春运、全国“两会”、清明节、“五一”、中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道路交通安全。大力组织开展城市交通乱象整治、“三超一疲劳”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集中警力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2.92万起。

进入夏季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群众消暑纳凉、餐饮聚会活动增多,特别是世界杯期间球迷饮酒观赛活动增多、夜间酒后驾驶等违法风险上升的情况,按照公安交管局统一部署,从5月25日至7月15日集中开展了8次周末夜查全省统一行动。

据统计,8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检查车辆14万余辆,查获酒驾4787起、醉驾563起、毒驾26起,开展执法直播129次,发放拒绝酒驾、毒驾倡议书6.7万份。

下半年,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深入分析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通过延长整治时间,将周末统一行动向工作日延伸,将夜查行动向午后、早晨拓展,严查午后酒驾、隔夜酒驾,做到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违法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记者石喻涵)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将严查午后和隔夜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