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美小舞者交流舞技收获友谊

“丝路绮梦·相约休斯敦”中美舞蹈夏令营17日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落幕。结业式上,来自中国上海的小演员们和休斯敦舞校学生为观众呈上了一台精彩演出。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由休斯敦的周洁晓慧舞蹈学校主办。来自中国的26名学生和10名周洁晓慧舞蹈学校的学生共同聆听了当地著名舞蹈演员的芭蕾舞和现代舞大师课。孩子们还参观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休斯敦自然博物馆和宇航中心等地。

学员们还在美国当地一个舞蹈比赛中获得佳绩。来自上海、年仅8岁的田雨桐凭借舞蹈《傣家姑娘》获得独舞总分第一,由一群平均年龄9岁的小舞者们表演的舞蹈《夏》获群舞总分第一。

周洁晓慧舞蹈学校创校校长周洁在结业式上说:“夏令营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好成绩,也收获了友谊和难忘的经历。”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王昱致辞说,小舞者们在夏令营中用辛勤的汗水收获了成功,增强了自信,开拓了眼界。他勉励学生们牢记这段经历,通过勤奋努力在人生的舞台上翩翩起舞。(记者高路 刘立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美小舞者交流舞技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