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长安绿雕景观 领略别样风情

摘要:长安区的城市景观,融入了“梅兰竹菊”“石榴花”“丝绸之路的骆驼”等元素,给市民们不仅带来视觉上的文化享受,而且大大提高了“绿意长安”新形象。

长安区的城市景观,融入了“梅兰竹菊”“石榴花”“丝绸之路的骆驼”等元素,给市民们不仅带来视觉上的文化享受,而且大大提高了“绿意长安”新形象。

丝绸之路的骆驼

丝绸之路的骆驼

在长安广场上,眼前四面高大的“扇子”形状绿雕高高矗立,每个扇面分别由梅、兰、竹、菊四种花卉与绿植组成,象征着君子清雅淡泊的品质,是一种城市文化的象征,这种巧妙的设计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城市景观中,别有一番新意。  

长安广场

长安广场2

长安广场

在华美十字,这个巨型石榴花造型,在阳光的沐浴下,格外鲜艳夺目,一片绿植与鲜花与之映衬,这座古城充满无限的活力。行人无论漫步街头,或者穿越而过,这些代表大西安元素的各式各样的花卉造型,无时无刻地在向大家传递着古丝绸之路的历史与文明。

华美十字

华美十字

长安区以建设“绿色之区、花园之区”为目标,在城区主干道和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建设具有文化底蕴的大型绿雕和鲜花组团10处,街边布置的鲜花约300万株,随处都是“绿意盎然、花团锦簇”的景观效果,较大幅度的提升了市容市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718173441

微信图片_20180718173452

今后,长安区将继续深入挖掘秦岭北麓生态文化、长安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大学城文化,打造具有浓厚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景观组团,形成人在景中游,车在景中行的美好愿景。(通讯员:杨文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