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中省20多家新闻媒体聚焦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3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科技日报等中央驻陕新闻媒体,及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省级20多家新闻媒体走进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就西安市获批和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发展“三个经济”,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强劲动能,并向国内外展示西安市和西咸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阶段性建设成果。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申通快递西北转运中心的现代化快件分拣车间,观看快递分拣、配送流程;在东航——塞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采访团成员就飞机起落架大修技术、高端制造维修领域的市场前景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西安东航塞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在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各新闻媒体记者参观智能化卡口、海关国检专用查验仓库等设施,近距离感受临空经济功能的日趋完善。

走进陕西空港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智能化的环形分拣线和正在“工作”的机器人吸引了采访团目光,记者们就国际快件的分拣、CT检测、人工查验和通关等流程进行全方位了解。而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和企业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结合沙盘和宣传片,向采访团一行介绍了空港新城航空物流、保税物流、电子商务、航空维修制造、会展商贸、文化创意等临空产业的布局情况,同时,重点讲解“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情况,及“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的具体做法和创新实践。

座谈会上,空港新城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临空经济示范区申报和批复情况、空港新城近几年建设发展情况和临空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等。各新闻媒体记者就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

据介绍,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规划范围南至福银高速、北至泾河、西至渭城区北杜街道行政边界、东至渭城区底张街道行政边界,管理面积144.1平方公里,其中,机场规划面积26.4平方公里。该临空经济示范区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对于增强大西安对外辐射能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全省“三个经济”发展,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空港新城大西安新门户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省20多家新闻媒体聚焦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