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匈牙利合唱团访问广州

匈牙利合唱团访问广州

昨与越秀“小云雀”举行合唱音乐会

匈牙利VioSingers合唱团与小云雀合唱团的交流活动。

致力于流行音乐和传统合唱的相融合的匈牙利著名合唱团VoiSingers访问广州,7月17日上午与著名童声合唱团——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共同交流切磋合唱造诣,并在小云雀剧场举行合唱音乐会。7月17日晚上,VoiSingers合唱团在越秀区星海音乐厅为广州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的合唱演出,献上流行音乐与传统合唱完美结合的音乐盛宴。

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合唱团是“中国十大优秀童声合唱团”,多年来在国际上屡获国际合唱大奖。这次两支优秀的合唱团一起排练,交流合唱技巧,并展示精湛的合唱技艺。而“小云雀们”准备的岭南佳果,尤其是荔枝深深吸引了匈牙利合唱团的团员们,第一次品尝就觉得惊艳,大赞美味。

VoiSingers合唱团指挥Balasy Szabolcs和小云雀合唱团指挥邓群现场指导小云雀合唱团的同学们如何将流行音乐与传统合唱相结合的新颖合唱方式。彼此认为,通过这次国际合唱的交流活动,双方碰撞出在合唱造诣方面新的火花,促进文化艺术领域的国际化交往。

据悉,匈牙利地处中欧腹地,是我国开展“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进入欧洲的门户。2015年6月,匈牙利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相关备忘录的欧洲国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姚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匈牙利合唱团访问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