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900中外学子感受中国发展

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900中外学子感受中国发展

“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正式开营。 丁柏明 摄

今天,“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正式开营,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中外师生将在10天时间里参访天安门、长城、故宫、鸟巢以及夜游长安街、CBD等城市景观,并参与书法、京剧、3D打印、VR科技等30余种体验式互动课程,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发展。

此次夏令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开营仪式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授旗并宣布夏令营开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致辞时表示,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从2011至2017年已举办了七届,吸引了来自49个国家的近6300余名国际师生参加。今年继续举办“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旨在通过该活动宣传弘扬中国文化,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促进中外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相互理解和尊重,为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和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

“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正式开营。 丁柏明 摄

“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正式开营。 丁柏明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共有近900名中外师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1个国家。夏令营期间,中外学生将通过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中外学生交流、主题活动、文化参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文化底蕴和时尚而又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都市文明。

他们将通过参访天安门、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和鸟巢,夜游长安街、CBD等城市景观,领略北京这座拥有“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美丽城市的独特历史风貌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与往年不同,今年夏令营的课程设计由传统课堂教学转变为以“纵览古今,体验中国”为主题的30余种体验式互动课程,包括中国书法、京剧、3D打印、VR科技等项目,通过体验互动课程,外国学生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发展,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渊源和发展历程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

在夏令营营地,主办方还安排了国际友谊嘉年华主题活动,使国际学生有机会展示各自民族的特色文化,增进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记者 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 900中外学子感受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