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长安围绕“两区三河四库”重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连日来,长安普降中到大雨,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多举措积极应对。目前,全区防汛形势基本稳定。

入汛以来,全区围绕 “两区三河四库”重点(长安城区、秦岭北麓局部暴雨山洪灾害高发区、沣河、潏河、浐河、大峪水库、许家沟水库、小峪水库、东沟水库)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统筹布局。

区政府与各街办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防汛责任及措施落到实处。修订了防汛预案,共修编预案99个,完成了上报审批,为防汛决策提供依据。落实防汛物资、抢险队伍。

全区成立了45个防汛领导小组,组织了50支1800余人防汛抗洪抢险应急队伍,落实防汛车80余辆。目前共储备铅丝7吨、编织袋9万条、救生衣150件、雨衣150套、雨鞋280双、应急灯40个、铁锨100把等。近期将根据库存情况,及时对防汛物资进行补充。同时要求街办和成员单位按分工储备好各自的防汛物资,做到分级储备、分级管理、分级使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相关单位已开始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工作,及时传递各类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

同时,全区还加快防洪工程建设,狠抓防洪工程修复,确保汛前完成建设任务,发挥防洪作用;对不具备修复条件的工程制定了应急方案,落实防洪保安措施;跨汛施工的工程都编制了度汛计划,确保施工人员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安装防汛在线APP、在峪口、景区、村庄、居民区张贴防汛二维码,让出行群众、游客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水情,保证安全出行。重点河道、水库区域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实现安全警示标识全覆盖。向中小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教育他们远离河道、水库涉水危险区域。(袁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