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改出速度 落出品质 西安航空基地提前完成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

近日,家住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一路附近的居民发现,以往悬挂在围墙、护栏和道路上方的通信线缆通通不见了,入目满是红花绿叶,抬头便可以看到“干净的”蓝天。

这是近半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四改两拆”攻坚行动,大力推进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提前完成2018年全年1.485km通信架空线缆落地任务,消除空中“视觉污染”,大大净化了沿线道路的视觉空间。

任务初期,西安航空基地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全面摸排梳理通信架空线缆落地的进展状况和存在问题,并针对突出问题及重点路段多次召开会议,商量对策、统筹谋划,制定出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计划,完成项目设计图纸。在此基础上,联系中国移动阎良分公司、中国电信阎良分公司、中国联通阎良分公司和陕西广电阎良分公司四家通信运营单位组织召开西安航空基地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基地通信架空线缆落地的任务和职责分工。

随后,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四家通信运营单位对基地2018年通信架空线缆落地的5处任务进行实地勘察,联系管沟施工单位现场踏勘、制定沟道施工方案,落实架空线缆落地后的线路走径,同时向规划部门申请通信管道线位,多方协调、紧密沟通、精简程序,建立起良好的工作机制,夯实主体责任,使得通信架空线缆落地任务得以提前顺利完成。

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实施前,西安航空基地对附近企业和居民发布通知公告,并要求各运营商高度重视,启动通信应急预案,对可能遇到的突发通信中断情况进行抢修,以最大程度减少对道路交通和企业、群众的影响。通信架空线缆落地,消除了线缆安全隐患,让群众出行更加放心,航空城的品质和形象大大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改出速度 落出品质 西安航空基地提前完成通信架空线缆落地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