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做好“电保姆” 确保企业用电无忧

“从提交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到竣工验收、装表接电,整个环节在短短6个工作日内就全部办理完成了,出乎我的意料。而且有专人帮助我们全程办理用电业务,使我们公司提前一个月实现投产,真是太给力了!”西安璞玉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意地说道。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为辖区璞玉航空和振兴航空公司极大缩减工作时间,办理了高压单电源,服务效率得到企业夸赞。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用电,西安航空基地多措并举,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开设“绿色通道”,安排服务专员一对一指导企业从简从快办理重大项目的用电报装手续,协调解决项目用电报装问题。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一眼便可以看到国网阎良供电分公司用电服务窗口,这是西安航空基地做好“电保姆”的创新举措之一。为全力推进供电服务提质增效,西安航空基地积极联系对接国网阎良供电分公司,在政务中心专设用电服务窗口,提供用电咨询、客户新装、增容等业务受理服务,压缩用电报装时限,畅通供电服务通道。并在此基础上,联系国网阎良供电分公司成立了航空基地专项供电服务组,设立大客户经理岗位,全程协助企业和群众办理报装接电业务。

当前,西安航空基地秉持着“我跑你不跑”“一次都不跑”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模式。协同国网阎良供电分公司开通95598热线、智能互动网站、电E宝公众平台等线上服务渠道,企业和居民可以在网上营业厅进行新装、增容申请、电量电费查询、缴纳等操作,最大限度方便用电业务办理。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实现辖区内网上营业厅全覆益,高低压线上办电率达到100%。

做好“电保姆”全方位服务,除了用心做好企业用电申请服务外,西安航空基地还竭尽全力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积极推广大用户直供电。为区内企业争取到陕西省军民融合专项电力政策扶持,并组织召开“陕西航空军民融合大用户专项电力政策”宣讲及申报培训会,现场为辖区皓森、三角、精明等23家企业受理大用户直供电政策申请。(彭昌堤 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