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备受瞩目

一栋栋别致的建筑错落有序地排列,周遭碧水环绕、绿树成荫,环境优雅静谧、高端大气是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给人的第一感觉。虽远离城中心,但这里却是“大鳄云集”,全球知名企业阿里巴巴丝路总部、中软国际万人软件基地、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等均坐落于此。

继去年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期间,阿里巴巴西部总部选址西安软件新城二期后,今年的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西安高新区又吸引来一批投资,浙江泰然集团便是其中之一。西安高新区,尤其是软件新城,俨然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人才聚集、产业发展的高地。

优质高端产业园区 吸引“高、精、尖”聚集

记者获悉,泰然集团计划将浙江小泰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搬迁至高新区软件新城,拟在高新区注册两家公司,小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小泰金融有限公司。

“浙江泰然集团的董事长带着他的团队来我们这里考察了几次,对园区很满意,也特别喜欢我们这栋楼!”手指已建成投用的环普二期高层研发办公楼,普洛斯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总经理池芳说,泰然集团决定把浙江总部搬过来,当然也是综合考量,受西安市总部经济优惠政策、西安人才优势等的吸引。

据介绍,泰然集团选址的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是入驻软件新城的第一个大的招商引资企业,也是软件新城第一个具有规模的园区。依托环普的国际化开发管理经验及高新区的支持,6年来园区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入驻企业50余家,包括必康股份、施耐德、活跃网络等各行业研发型领军企业。“去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园区招商特别火爆!”池芳认为,备受企业青睐,除了园区自身品牌外,很大原因也跟大环境有关,跟西安市、高新区人才引进力度、政策,招商引资以及为企业提供的“店小二”服务有关。

政企联合 打造科技研发大生态环境

对于引进的企业,不管是高新区管委会,还是软件新城,都给予了多方支持。

西安星展测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企业,从最初的高新软件园到草堂基地再到西安环普国际科技园,专注于测控领域十多年,近年来在车、船、机载移动卫星通信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总经理韩磊说:“西安的各项环境越来越好,给我们本土企业创造了实现腾飞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抓住机遇,加大发展力度,为大西安建设做贡献!”

“6年来,我们一直不忘初心,和高新区密切合作,致力打造国际化的集工作、生活、娱乐、科技于一体的高精尖产业集聚平台。在园区发展过程中,高新区给予了很大支持,管委会领导经常上门主动服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起这些年在高新区的成长,池芳更是深有感触,“我们在西安的经验,也受到其他地方政府以及其他产业园的高度认可,多次前来考察学习。”

据了解,自开展行政效能革命以来,高新区不断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为了便于软件新城区域的企业、人才及周边居民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高新区在软件新城专设了综合服务大厅,更好地满足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此外,经多方协调,增设了公交线路,解决企业员工交通出行问题等,不断提升软环境,赢得园区企业及员工纷纷点赞。(中国新闻网程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