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深化“互联网+”服务,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对外运营,办事群众和企业可以线上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项目备案、规划审批、建设审批、人事档案等多项业务,搭建起电子政务服务新平台,开启“时时在线、事事能办、处处可办、件件可查”服务新模式。

66e73589

通过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网上审批、电子证照自行下载、书面证照邮寄送达等形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一次都不用跑”的改革目标,这是西安航空基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所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也即将完成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开设“掌上政务、网上办事、便民手册、实用查询”等多项专栏,提供“在线预约、在线办理、信息查询、人才工作”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下一步还将完善“帮办代办”业务发布。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工商分局实行“互联网+工商登记”服务和“政银一网通”的联动服务机制,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网上数字工商、支付宝、手机微信、银行代办等多种登记模式。同时启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和“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只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可现场即来即办即领。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初步形成“三个一”服务模式,即“一次办好、一网服务、一窗办理”。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行动,“瘦身”权力清单273项,强化责任清单884项,即将在省政府平台统一发布航空基地权责清单,公开晒权。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理率达到94%,多级联动、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还将设立“帮办代办”窗口及“综合业务”窗口,通过深入基层、服务一线、现场办公、事不过夜的具体举措,对并联审批业务和重大项目实施全程服务。

6月份,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两千余人次咨询,接件办结事件三千余件,办结率为100%。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深入开展 “一网通办”工作,落实政务中心首席代表制,确保已领取的168个事项全部实现在线预审。进一步开展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的“五心”服务,加快建设“一窗受理、材料共享、部门联动、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电子监督”的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新平台。

(文/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深化“互联网+”服务,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