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18日开幕

摘要: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7月18日,一场周文化艺术盛会即将精彩开幕。

中国网讯(马爱萍、通讯员龚晓辉)“中华文明的源头,周文化的发祥地,大美岐山欢迎您!”七月的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如诗如画,喜迎八方宾朋。日前,记者从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获悉,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7月18日,一场周文化艺术盛会即将精彩开幕。

本届艺术节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宝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岐山县委、岐山县人民政府、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深层次挖掘周文化历史底蕴,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壮大旅游产业,铸强打响周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岐山实现追赶超越发展。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以“凤鸣岐山 礼乐天下”为主题,以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群众参与为切入点,将于7月18日—20日在岐山隆重举行。艺术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热烈隆重、节俭多彩”的原则,大力弘扬周礼优秀文化,集中展示岐山近年来的文化艺术成果。精心筹划了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开幕暨周文化景区开园仪式、“岐山与周易”全国第三届周文化暨周公思想文化研讨会、周文化主题晚会等各类文艺演出、经贸招商活动、“魅力周文化·品位新岐山”大型周文化主题书画摄影展览、泰伯后裔岐阳祭拜周太王及“寻访至德史迹”朝拜等一系列重点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岐山县大力弘扬周礼优秀文化,加快建设实力品位幸福岐山的丰硕成果。

周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岐山是周室肇基之地,周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岐山县不断挖掘、传承周礼优秀文化,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力做好周文化开发大文章,做亮民俗旅游大品牌,加大招商引资,推进文旅融合,让岐山的文物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自2000年以来,岐山县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周文化艺术节,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宣传和认可。

据悉,2018岐山周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地方性、特色性、参与性”是活动的最大亮点。届时,近百名全国著名周文化专家学者、中省等60余家新闻媒体及全国50家旅行社将集聚岐山,聚焦周文化,深度感知周文化魅力,亲身感受岐山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现场体验岐山淳朴的民俗民风,全方位报道岐山加速追赶超越的新高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