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大力提升亮化工作 打造独特夜间景观

城市亮化不仅仅体现着城市艺术、人文特色,而且美化环境,拉动夜间城市经济,更是极大的提高城市的整体形象。夜晚城市照明的效果如何,关键是如何科学的规划。位于西安高新区高新二路的夜景亮化提升改造是西安高新区亮化工作的重点区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提高城市夜景形象为目标,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性和艺术性相统一,通过利用咖啡街区地理优势和各类特色建筑物等,打造西安高新区独特的夜间景观。

1

此次高新二路景观树亮化140棵树共计安装1260套和平鸽灯,840套向日葵灯,700串串灯。

每棵树安装9盏和平鸽灯,显示着不同颜色的和平鸽“飞翔”在枝头。每棵树还安装6盏向日葵灯,向日葵象征着明朗和快乐,坦率、坚持、昂然的生命倾注着对太阳无限的忠诚和对自然衷心的热爱,又在成熟的季节迎来自己丰厚的收获。这正是广大创业者所需要学习的精神信仰,也是创业咖啡街区所期望的。向日葵灯还显示“中国梦”图案,也诠释了人们向往“和平、友善、团结、和谐、勤劳、朴实”的寓意。

2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之时,城区街道的路灯、楼体等亮化将整个西安高新区装扮的五光十色、朝气蓬勃,让繁华的城市光彩夺目、美轮美奂。城市亮化工作还在继续,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将通过精细化、灵活化的管理模式,大力提升西安高新区城市亮化工作,为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城市亮化流光溢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