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持续降雨爱车被淹保险公司理赔代开证明

近日西安持续降雨,一些车主车辆被淹,在保险理赔过程中,是否也要开具气象证明?如果要开的话,去哪里开?

昨天记者联系到陕西省气象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平常的业务中,确实会遇到前来要求开具‘气象证明’的人。我们的办公地点在北关正街气象大厦,如市民在保险理赔方面有需求,或保险公司就当前理赔案件需要气象证明,我们都可以开具,对公对私均可。开具时程序也很简单,我们会根据市民提供的地点,调取就近自动监测站或加密站的数据,即可现场出具证明,一切都是免费的。”

一旦车辆被淹,保险公司这里手续咋办?随后,记者咨询了几家知名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大灾的话,无需其他证明,我们会进入正常理赔流程。车主只需提供主流媒体新闻报道的截图或报纸。如果是局地情况,市民可前往气象局开具证明,也可在气象局官网上查询之后截图,无需盖章。”

太平洋保险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主投保了涉水险,无需单独开具气象证明;如果未投保涉水险,则需要开具证明。但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为客户代开。”

中国人保工作人员答复称:“即便没买涉水险,只要车是静止被淹,按‘自然灾害’赔付;若车辆被水冲走属于车损险范畴,在暴雨中被高空坠物、灯杆等砸伤,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需要提醒车主的是,涉水致发动机进水不予赔偿,未年检车辆不予理赔。理赔时车主只需电话报案、现场拍照,气象证明一般保险公司会替客户去开。” (记者 李佳)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持续降雨爱车被淹保险公司理赔代开证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