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芯片巨头美光在华暂遭禁售 国产存储或迎发展空间

7月3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科技(MU,NASDAQ)发出“诉中禁令”,其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禁止在中国销售。

据悉,禁令主要涉及26款NAND、DRAM相关产品,此次禁令对美光影响较大,2009至2017年,美光在中国大陆销售额由12.42亿增长至103.88亿美元,占比由25.86%提升至51.12%,复合增速超30%,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对美光愈发重要。

受此影响,美光科技股价当日跌幅达5.5%,高通、恩智浦、英特尔、博通等美股芯片股全线下挫。

国盛证券认为,结合我国近期对存储巨头的反垄断调查,本次禁令更多的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延伸,是在科技领域进行博弈,争取自主发展或合资发展国产存储的空间,建议关注兆易创新等国产存储相关核心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芯片巨头美光在华暂遭禁售 国产存储或迎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