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生态区首家ODR企业正式开通上线

6月28日,西安砂之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砂之船奥莱购物中心)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端口顺利通过测试并开通,标志着浐灞生态区辖区首家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企业(ODR)正式上线运行,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升级提速。

ODR企业是指在辖区工商部门的指导监督下,通过平台提供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服务的企业。ODR开通后,消费者可以直接选择ODR企业进行投诉,企业在平台上完成对投诉的受理和反馈,ODR企业在监管部门指导监督下直接处理,可大幅加快消费维权工作进度和效率。

6月份以来,为积极推动辖区ODR企业上线运行,工商浐灞分局主动深入相关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督导企业提高工作时效、加快工作进度,全面落实人员、设备、系统等配套保障建设,确保顺利完成系统通联测试。下一步,工商浐灞分局将继续做好对已上线ODR企业的业务指导和动态监督。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和相关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帮扶更多具备资质的企业申请、上线,扩大辖区ODR覆盖范围,加快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换档提速,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浐灞生态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浐灞生态区首家ODR企业正式开通上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