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上半年发放17000元奖励环境违法举报

扫描二维码,关注“西安环保”公众号,即可进行环境违法举报。

7月4日,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开展的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已经向市民发放现金奖励17000元。

市民范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举报了位于梨园路北口的乔布斯公馆项目,现场建筑垃圾与黄土不覆盖,扬尘污染大。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平台接到后,自动按照职能划归市建委查处。市建委受理后,派出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要求工地立即整改并全面排查扬尘污染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经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审核,向范先生奖励现金200元。

据了解,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旨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行动,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寻找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市民有效举报1478件,已由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查处办结的举报有1436件,向市民发放现金奖励78600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已向市民发放现金奖励17000元。

西安市级各牵头部门依照部门职责分工对举报事项进行认真核实、查处,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对符合奖励规定的事项及时进行奖金核发,同时,对举报中的典型问题进行复查、督办,确保活动成效真正落到实处。

“自2016年9月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不过有效举报目前只有1478件。”西安市铁腕治霾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什么存在无效举报?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朋友,西安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为实名制,在举报时注意举报要素一定要齐全,必须提供被举报单位名称、地址(或违法事件发生地)、污染物排放的主要违法事实及照片、录像、发生时段等相关证据。同时要对照《部门职责明细表》,选择相对应的详细举报类别,便于尽快核实、查处。(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上半年发放17000元奖励环境违法举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