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乌克兰官员说乌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多夫甘4日在基辅表示,乌克兰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乌中两国在各领域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乌政府和企业看好同中方的合作前景。

多夫甘是在当天举行的中乌经贸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对乌中两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努力开展实施互利共赢的具体项目。乌方正在制定新的投资计划和方案,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进入到乌基础设施建设中来。

乌克兰工商会副主席瓦列里·科罗利说,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讨论“一带一路”倡议下经贸合作的前景,这个议题具有全球性质。“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倡议,积极参与这一倡议,对乌经济发展会有巨大推动作用。”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发言时强调,为了更好地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中乌双方要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大力促进农业合作产生新成果,不断推进产能合作出现新局面,持续深化工商合作机制,为促进双方企业家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服务平台。

本次论坛由乌工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共同主办,350多名来自中国和乌克兰的工商界人士出席了论坛。(记者陈俊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