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兰州市举办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

7月4日,兰州市举办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共同商讨兰州市通过“一带一路”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将地域特色文化传播出去,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文明,以此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实现长远发展。

兰州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节点城市,作为我国东西合作交流和通往中亚、西亚、欧洲的陆上重要通道,发挥着承东启西、联南济北的作用。

“‘一带一路’倡议对吉尔吉斯斯坦来说是个机遇,我们国家特别支持这个倡议。”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咨政智库“谢列普”总裁奥尔蒙?乌鲁?伊斯坎德尔说,中国在吉尔吉斯斯坦医疗、交通、水利等方面的投资达到了40%,为人民提供了很大便利,他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和兰州以及中国其他城市能够进一步在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论坛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俄中”中心研究员佩特罗夫斯基?弗拉基米尔、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执行副主任费利波娃?柳德米拉、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咨政智库“谢列普”研究员阿拉波娃?古尔娜拉、中国艺术研究院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磊等6位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分析了兰州乃至甘肃在构建“一带一路” 文化长廊合作发展中面对的机遇与建设平台,提出了兰州市应对的战略和措施,明确了与沿线国家展开合作的重点领域。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表示,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帮助兰州市认识到兰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地位与作用,明确以文化的交流交融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建设搭桥铺路并提供价值引领和支撑,更加全面地推进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战略、新愿景、新蓝图。(记者陈发明 通讯员刘汉能)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兰州市举办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