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山西大同开通直飞香港航线 促进两地往来交流

山西大同机场3日开通首条直飞香港航线,每周二、五执行。

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开通的大同至香港航线,由空客320机型执飞,19:30从大同云冈机场起飞,23:05抵达香港;返程为15:00从香港起飞,18:30返回大同。据悉,大同是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在山西开通的第一个通航点,该航线是山西省直飞香港的第二条航线。

对此,香港快运航空公司负责人认为,香港至大同航线的开通,将会掀起香港游客赴山西旅游的新高潮,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带来更多的机遇和融合。

近年来,随着晋港两地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方面交流的不断深入,晋港两地联谊活动也不断增多。目前,由香港山西商会主办、香港民政事务局和青年事务委员会赞助的“晋港青年汇·山西机遇行”第四届香港大学生实习计划已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满足大同市民以及大同市周边地区游客出境旅游的需求,山西各大旅行社设计了多款出境旅游线路,开航特价599元(人民币,下同)起。同时,山西商务旅客以及青睐自由行的游客等还可通过全省各大旅行社购买该航班的特价机票,机票低至199元起。

另外,山西官方相继出台多项“引客入晋”旅游奖励办法,以期推动山西旅游业发展。由于奖励力度空前,且随着大同往返香港航班的开通,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地的各大旅行社目前已经在当地市场上主力推荐山西旅游产品,该航线今年预计能够吸引5000多人次的境外游客到大同、到山西旅游。 (刘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山西大同开通直飞香港航线 促进两地往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