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载歌载舞庆七一

7月1日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等单位承办的庆“七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暨2018西安市夏日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隆重举行。凉风徐徐,演出吸引了上千市民观看,合唱、舞蹈、秦腔、独唱、豫剧、现代京剧、太极表演等16个精彩节目让现场掌声不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出了一颗红心,舞出了一片热忱。

微信图片_20180702100019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合唱团一首大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为演出拉开帷幕,舞蹈《永恒的旋律》《崖畔上开花》《沂蒙情》《再唱山歌给党听》逐一上演,演员们舞步优雅,肢体动作丰富。老腔混搭摇滚《给你一点颜色》铿锵激昂,女声表演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声情并茂,秦腔《五郎出家》《八年前》,现代京剧《红梅赞》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由市群艺馆编排的舞蹈《泥屐帕》夹杂着秧歌及爱尔兰踢踏舞……整场演出最后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

夏日广场活动是我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多年来成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党的生日之际举行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推进新时期西安“音乐之城”和丝路文化高地建设,谱写了更加绚丽的华章。此外,市群艺馆还举办了庆“七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西安市群众美术书法展览,于7月1日至7月6日在西安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展厅展出。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载歌载舞庆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