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古城“握手”春城西安首开至昆明高铁

7月1日,全国铁路进行2018年第二阶段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发西安北至昆明南高铁。

据悉,西安北至昆明南的G2853次列车途经汉中、广元、重庆西、贵阳北等14个车站,全程1548公里,运行10小时28分,比现有普速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5小时16分,大大缩短旅客的旅途时间。这趟列车的开行实现了“古城”西安和“春城”昆明的首次高铁互联互通,加强了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为西部地区人员和经贸往来提供了便利。

同时,调图后西安北站新增动车组6对,变更运行区段7.5对,调整列车编组11对,交路调整3组,安排停运7.5对,调整列车停站59列,调整列车时刻136列;西安开往成都、上海、青岛、兰州、西宁、太原南、延安、汉中等热门方向的17.5对动车组列车采取“一日一图”的开行方案,按照旅客出行需求特点,采取周内单组,周末及高峰期扩编重联的规律开行,最大限度解决旅客集中出行的问题。 (记者 苏怡)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古城“握手”春城西安首开至昆明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