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商正当时 2018“新长安 丝路行”昨日在西安启动

摘要:本届活动以“新长安 丝路行”为主题,通过举办“西商我代言·演说赢天下”系列活动,为西部优秀企业提供一个品牌展示和商务洽谈的国际舞台。

中国网讯(王梦凡)6月30日下午,由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旅发委共同指导,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主办,陕西金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西商联合会、西安市新西商企业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新长安 丝路行”2018西商我代言·演说赢天下环球丝路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无标题1

“新长安 丝路行”环球丝路活动多位形象大使共同合影留念

本届活动以“新长安 丝路行”为主题,通过举办“西商我代言·演说赢天下”系列活动,为西部优秀企业提供一个品牌展示和商务洽谈的国际舞台,通过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艺术,向世界展示大美长安的无限魅力;让东方文化在丝路国际舞台交流碰撞,展现“新长安丝路行”系列活动价值和亮点。并由评选出的百强优秀代言人,为企业在丝路国家的交流合作中赢得掌声及口碑。

“新长安 丝路行”环球丝路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俊告诉记者,活动自筹备组建以来,坚持积极落实并对接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商务合作项目。从3月初至今,由“新长安 丝路行”组委会带队,先后两次组织西商企业家共计70余人走进俄罗斯进行考察访问、商务洽谈及项目签约等活动。考察团一行相继在莫斯科中国工贸科技园举办项目推介会,参观斯拉夫世界建材市场、鲸鱼国际物流中心,并在莫斯科建立了首家西商制造海外馆和建材馆,挑选第一批300家西安优秀企业产品无障碍进入俄罗斯及独联体市场,为更多的西安制造企业走出国门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活动以“讲好品牌故事、弘扬西商文化、传承长安精神”为核心宗旨,为西商品牌建设加速度,为西部中小企业提供跨国推介和产品输出的国际舞台。活动报名通道自开启以来,参赛选手报名人数已超过1200多人,访问点击量突破500万次,更多数据还在持续增加,其活动影响力是目前陕西省内评选类赛事报名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大型环球丝路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处长赵晓强出席,陕西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冯俊斌,阿联酋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方浩登台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活动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中国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俄罗斯斯拉夫世界商贸集团发来的祝福贺信。

2018年,正值“国家品牌计划”发展与复兴的重要时期,“新长安 丝路行”环球丝路活动为积极响应“国家品牌发展计划”,促进西部品牌在丝路沿线国家发挥中国力量,乘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东风,与丝路沿线各国进行文化经济领域深度合作,扩大合作空间,凝聚西商企业,搭建丝路平台,致力于共同打造一场全民族,全企业,全社会都参与的西商品牌丝路活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