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实力派加盟 核心技术提升创新力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5月28号,星期一,农历四月十四,欢迎收看新闻联播,热烈祝贺西安市人民政府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祝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是科大讯飞签约落户高新区时,其语音合成技术真实模拟的“科大讯飞版新闻联播”内容,真切的体验让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

未来,这样的人工智能会更多地优先在西安应用。据记者了解,科大讯飞将按照“3+4+X”的合作模式,全面开展在人工智能科研、创新、创业、行业应用等领域的深入广泛合作。“3”指科大讯飞将在西安设立人工智能甲级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和科大讯飞西安公司三个实体,全面开展在人工智能科研、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深入广泛合作;“4”指科大讯飞助力西安在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等四大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落地,打造西安人工智能示范区;“X”指依托科大讯飞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结合西安当地的产业生态,持续拓展在汽车、机器人、旅游、人才培养等各个方向的全面合作。

“西安高新区,一个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同时,西安高新区在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科大讯飞陕西区总经理付明磊表示,“如今,西安高新区已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成为我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事实上,不只是讯飞,大疆创新、开沃、华为、阿里巴巴等众多落户西安高新区的行业大咖,无一不是将其重要的技术研发板块放在了西安,把高新区、把西安作为其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的试验田,而这些核心技术的最新成果也必将优先惠及西安。以科大讯飞为例,未来,科大讯飞的先进科研成果将共同推进西安人工智能产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共同推进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共同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来源:xiancn.com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实力派加盟 核心技术提升创新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