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第五基层服务站——蓝博服务厅正式对外办公

(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落实对外开放战略,推进自贸区建设,对接国际经贸规则,实现企业投资便利化,按照“开放、创新、便捷、高效”的原则设立的供企业集中办理各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场所。近年来高新区为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2017年8月份率先实施“5+2”周末延时服务;2017年9月份启动并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回归下沉,截止目前已建立服务站点五个,逐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向高新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西安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蓝博服务厅是高新区蓝博社区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经过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及社会管理局的精心筹备,现已基本实现办事要求,在周边企业群众的期待下,于2018年6月27日正式对外试运行!蓝博服务厅是西安高新区专门为蓝博服务厅周边的企业、人才、居民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而设立的办公场所,是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tjzP-heqpwqz0555880

蓝博服务厅是继咖啡街区服务站、唐延路服务站、软件新城服务厅、万达广场服务站之后开设的又一新站点。服务厅位于高新区长安科技产业园西太路2号蓝博公寓A区一楼,综合办公区域面积700余平方米, 周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社区众多,紧邻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驻地企事业单位众多,包含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法士特汽车传动公司、美光半导体、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01工厂(西安航光仪器厂)、中铁二局、步长高新制药、必康制药、兄弟机械、三星环新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80余家,蓝博服务厅不仅为社区居民及周边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也辐射周边区域,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事。

服务站共设有11个办事窗口,实行“一口受理,多项联办”工作模式。目前可办理住房保障、居民事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工商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服务站借助综合服务大厅的资源优势,实行无偿辅导帮办、邮政快递、容缺办理等服务机制,按照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基本要求,最大限度为企业及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截止2018年6月,西安高新区基层服务站已建成5家,分别为创业咖啡街区服务站、唐延路服务站、软件新城服务站、万达广场服务站、蓝博服务站,形成基层服务“齐矩阵”模式,业务涵盖工商登记、税务登记、人才服务、社会保障等,同时根据不同的区域属性和业务需求,增设特色窗口,还配备了各类便民自助服务设施,为进一步推进高新区“行政效能革命”做好保障。

兄弟服务站齐矩阵多重审批不尽相同 开启创业的服务点

创业咖啡街区服务站地处西安市地标性的众创示范街区,周围布局了密集的创新创业型企业,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在此开设首个服务站点,正是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政务服务上为创业者打开了绿色通道。

咖啡街区服务站还与创业园紧密配合,积极向创业者宣传支持政策,并计划举办企业沙龙,详细地为创业者介绍大学生创业贷款、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为有梦想的年轻人创业保驾护航。

打造科技创新、技术性人才专业服务站

唐延路服务站处于科技路各商圈交汇处,企业总部、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最佳聚集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也正是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服务站成为西安高新区为从事科技创新、现代服务等技术性人才以及唐延路周边社区居民、流动人员办理各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场所,是高新区发展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的基础性配套工程,也是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群众以及政府之间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 可实现周边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大幅度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

高精尖产业起步的摇篮

软件新城服务站的开放运行将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以及文化创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和保障,同时,辐射周边区域。最大限度为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优化提升园区营商环境。

软件新城多为高精尖产业,为提供更为全面的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厅新增“知识产权”窗口,为软件新城企业提供更为科学、全面、省时、高效的专业知识产权服务,用“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用最快、最优的“高新政务速度”,助力高新软件新城科技“软”实力的腾飞!

逛街——工作两不误

万达广场服务站是高新区首个在大型商场内部设立的服务站,其设立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办事体验的诞生,将“政务办事放入购物车”,集企业群众在办事之余可以实行休闲娱乐及工作一站式解决方案,在轻松休闲的氛围中完成,提升企业的办事体验感受。好多企业在逛街时路过万达广场服务站都会感叹“这也太方便了吧,逛个街顺便都能把工作的事办了”同时万达广场服务站不仅仅为高新万达广场内的商家企业群众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和保障,同时辐射周边区域,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事,靠近服务,是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万达广场服务站发票认证机自助设备企业在服务站下班后、周末依旧可以自助使用。企业需要认证发票时再也不用担心是否上下班的问题,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理念,围绕“品质服务”促提升,聚焦“群众热点”解难题。进一步强化完善体制建设,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改变,以理念为弦,以服务为脉,不断开拓创新,以崭新的姿态,追赶超越的步伐,为高新区营商环境加速发展发动高质量服务“引擎”,助力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