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重温历史 缅怀先烈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基层党组织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6月23日上午,民生银行西安文景路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满怀敬仰之心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重温了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伟大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

八路军办事处坐落于西安北新街中段东侧的七贤庄,1937年至1946年间,在革命最艰苦的时期,八路军办事处肩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主要任务,中国共产党、八路军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霞,参观了会客厅、办公室级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等,了解了办事处的历史任务、工作学习和参与斗争等情况,从陈列的新闻图片和文件手稿中等了解到战争时期国外记者斯诺夫妇与中国共产党的不解情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该行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感受到了他们身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表示纷纷表示,此行感触颇深,一定努力工作,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