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面加强自助银行案件防范工作 保客户安全

今年以来,云南、江西等地自助银行发生抢劫客户案件。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迅速反应,部署落实一系列防控措施,全面加强自助银行案件防范工作。

一是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传达至全行安保条线,要求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防控形势,认真落实每日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加强非营业时间自助网点远程监控,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二是组织保安队进行深入学习,全面了解近期自助银行高发案件,实地讲解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和手法,现场再次示范“五看一摸”操作要点,要求保安员严格落实,规范操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监控中心、各保安班组结合提示学习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熟悉汇报、处置流程,做到心中有数。

此外,该行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还随机查看监控中心值守情况,指出监控中心是全行安全管理中枢,尤其是非营业时间网点监控,责任十分重大,叮嘱值勤人员打起精神,提高警惕,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通过有效手段震慑不法分子,确保我行不出现类似事件,维护客户人身及资金安全。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