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7000人竞艳群众大舞台西安市群众才艺大赛决赛举行

 “群众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2018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才艺大赛的决赛于6月27日、28日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场内“百花竞艳”看民间人才大放异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的热情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mmexport1530175564622

此次群众才艺大赛是2018红五月音乐会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大赛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作为西安地区一次较大的群众文化活动,引起了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报名参赛的人数达7000多名,市群艺馆内人山人海,围满了热情的群众。经过西安市群众艺术馆的精心组织,先后进行了初赛和复赛等环节,最终每个门类分别选拔出了20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群众大舞台 有艺你就来”是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针对免费开放,开创的一个文化品牌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市民自觉自愿地参与群众文化活动中,共同享受精神大餐。本次活动是大力推进“音乐之城”建设,实施文化惠民的重要内容,对丰富和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繁荣发展的文化氛围,增加社会和谐及发现和培育群众文化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了举办好这次群众才艺大赛,在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排部署下,西安市群众艺术馆从4月份就开始策划实施,将本次比赛分为舞蹈、戏曲、合唱、声乐四个参赛门类,让不同类型的艺术人才都能参与其中,大显身手。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7000人竞艳群众大舞台西安市群众才艺大赛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