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煤地质集团:建设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走进陕煤地质集团

中国网讯(安鑫)6月2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煤地质集团),详细了解陕煤地质集团在发展概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转型升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陕煤地质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陕煤地质集团党委书记王中锋出席活动。

6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陕煤地质集团,详细了解陕煤地质集团在发展概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转型升级、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安鑫 摄)

陕煤地质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从坚持改革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加强党的领导四个方面阐述了陕煤地质集团把“国企担当”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举措。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环境,陕煤地质集团将以建设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为目标,以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线,持续优化地质勘查、新型能源、矿业开发、工程建设和多元产业五大布局,提升产业发展、协同推进、目标落地、精益管理、资本运作和文化凝聚六种能力,以分类施策实现协调发展,以重点突破引领持续发展,以平台建设助推创新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资源保障和地质服务。

2

陕煤地质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谢辉表示,陕煤地质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构建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把“国企担当”转化为实际行动。(安鑫 摄)

陕煤地质集团党委书记王中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要求,陕煤地质集团在陕西投资集团的领导下,以加快建设“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为己任,以矿井地质服务、地质灾害治理、地热资源开发和页岩气勘探为突破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陕西省作为矿产资源大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

陕煤地质集团党委书记王中锋表示,陕煤地质集团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陕西省作为矿产资源大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安鑫 摄)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表示,“‘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挖掘展示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陕西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建设迈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成绩、积累的新经验,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活动分为集中采访报道和延伸采访报道两个阶段,集中采访报道阶段自6月12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访了西安、宝鸡、西咸新区等地。同时,开展了“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板块,走访了陕西省部分重点国有企业。本次采访活动,中国网依托自身多语种融媒体国际化传播平台和广泛的影响力,聚合了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陕西日报等30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资源,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发出强有力的陕西声音。

4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介绍“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在陕西开展主题采访活动相关情况。(安鑫 摄)

微信图片_20180624085411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详细了解陕煤地质集团重点项目的创新特色亮点。(安鑫 摄)

据了解,陕煤地质集团具有悠久的历史,成立64年来,一代代陕煤地质人发扬地质工作者特有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跋山涉水、栉风沐雨,累计探明煤炭资源量1780多亿吨,占全国查明资源量的12%。神府大煤田的发现,为中国煤炭资源勘探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国家煤炭战略西移和确立陕西资源大省地位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陕煤地质集团不断深入开展地质工作,在研究成煤规律、推动“保水采煤”、防治煤矿水害、地震及电磁法技术应用、开展煤层气资源调查、倡导煤炭可持续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成果,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技奖励近百项,陕煤地质集团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地勘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的先行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