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鸡西府老街偶遇“关公” 采访团记者纷纷求合影

中国网讯(许文妍)6月20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在宝鸡市金台区采访,当采访团行至极具宝鸡特色的西府老街时,偶遇正在此表演的“关公”和“财神”两位秦腔扮相人物,演员的经典装扮和独特造型引得采访团成员纷纷求合影。

采访团记者与“关公”扮演者合影 安鑫 摄

采访团记者与“关公”扮演者合影 安鑫 摄

秦腔是中国西北最古老的戏剧之一,起于西周,源于西府,核心地区是陕西省宝鸡市的岐山(西岐)与凤翔(雍城)一代,2006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西府老街文化旅游景区,采访团成员感受到了浓浓的关中饮食文化和民俗文化。西府老街由“老街区”和“会馆区”两部分构成,老街区以宝鸡地区的饮食文化为主线,会馆区以党崇雅府邸和马勺脸谱博物馆为主,形成历史和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再结合西府特有的民俗文化和建筑文化,以文化为魂、建筑为形、体验为核,还原古陈仓历史人文和市井生活习俗场景,呈现“西府之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