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走进宝鸡岐山 见证现代新城崛起

中国网讯(周彤)凤鸣之乡,周公故里。6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岐山县,走访了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探访丝绸之路上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新城。

IMG_0827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在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经开区采访

蔡家坡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西部,渭河穿境而过,是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国家级建制镇示范试点、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作为宝鸡市城市副中心,蔡家坡自2015年以来,坚持“半年打基础、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发展路线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规划管控、融资争资、环境保障五大任务,逐步形成了“开发一片、建设一片、成效一片”的滚动开发模式。

近年来,蔡家坡突出产业“特色牌”,做到了规模大、支撑强。坚持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作为立区之本,研究制定并评审通过《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5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蔡家坡经开区整车(含低速电动车)产销达到20万辆以上,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总销售收入达到400亿元以上。

此外,先后开工建设25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3.2亿元,积极推动新型建材、医药化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造纸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关中天下、三国小镇、五丈原三国文化体验区、渭河两岸休闲观光带等文化旅游项目,打造千亿级产业集聚高地。

IMG_0826

其中,水城·三国小镇囊括万亩渭河湿地,有古朴典雅、秉承三国文化的恢弘建筑,溪流婉转、光影交辉的水韵景观,包含三国小镇、三国温泉度假酒店、三国影视城、三国祈福广场、三国军事博物馆、农耕三国、娱乐三国等板块,打造“一铺一故事,一店一文化”的特色三国商业街。“水城·三国小镇”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特色的经营模式,成为了宝鸡文旅产业新亮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