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陕汽 感受奋进中的“陕汽速度”

中国网讯(安鑫)6月22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陕汽50年发展历程和改革创新成果。

1

采访团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强等座谈交流。(安鑫 摄)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8年,总部位于陕西西安,现已发展成为占地面积450万平方米,拥有资产总额149亿元,从业人员2.3万余人的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党的十九大以来,陕汽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全面落地,通过大力压缩管理层级,调整产品和市场结构布局,优化从产品订单到设计生产制造以及渠道交付的绩效管控,推动建立了分板块利润考核模式,精心培育高端的管理、产品、营销能力。经过多年探索发展,陕汽自主创新能力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两大技术平台和完整的重卡系列,已经成为“重型卡车黄金产业链”上最重要的一环。

2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科强接受记者采访。(安鑫 摄)

经过50年的发展历程,陕汽已从一个三线军工企业成长为国内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在三次创业进程中,陕汽紧跟国家改革步伐,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品牌建设,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在优秀“德”文化和良好内部管理的引领下,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陕汽速度”。

3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陕汽,感受砥砺奋进中的“陕汽速度”。(安鑫摄)

近年来,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打造300万辆汽车支柱产业的战略规划,陕汽制定了10项“3-5年”重点工作举措,发布了“2035”战略,陕汽全系列商用车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如期开工建设,千亿陕汽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并且正在向着百年企业的目标大踏步迈进。“陕汽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带来的经济增长,得益于陕汽团结奋进的干部、员工队伍,得益于一代代陕汽人坚持不懈的改革创新”刘科强自豪地与采访团分享陕汽快速发展“秘诀”。

面向未来,陕汽制定了宏伟的“2035”战略,将全面发力民品、军品和国际市场,加快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方面推进步伐,为实现新时代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