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周原景区 感受周文化魅力

中国网讯(王梦凡)6月21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中国·周原景区,体验中华礼乐文明发源地的魅力,探索陕旅集团文化建设+主题公园+古镇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图片1

中国·周原景区航拍全貌 (吴凯哲 摄)

据了解,中国·周原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全省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位于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由周城、周公湖、周公庙、凤凰山四大核心板块有机组成,项目范围约4平方公里。其中,周城是“中国·周原”周文化景区新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370亩,总投资6. 8亿元,2016年2月开始动工,将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开园。

陕西旅游集团岐山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延明告诉记者,遵循“古、土、乐、奇、巧”的设计理念,周城周文化景区项目以打造中华周文化体验式旅游核心目的地为目标,以中华周文化展示与传承为核心,以“古、土、乐、奇、巧”为规划理念,以“天、地、人”为主要轴线,形成中轴文化展示区、周王室、百工坊、诸子百家园、封神乐园、百鸟乐园六大主题区。

张延明表示,陕旅集团希望能将周文化景区打造成集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构筑中华周文化体验式旅游核心目的地,填补陕西周文化表达的空白。同时,也肩负起国企担当,切实做好乡村扶贫工作,带动岐山县域经济发展,推动陕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加速。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聚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陕西日报、陕西画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工人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网、三秦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及中国网多语种网站,充分利用各平台优质传播资源,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发出强有力的陕西声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