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金台区 探寻全域旅游新业态

中国网讯(张雅云)6月20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享有“太极之源•仙道金台”美誉的宝鸡市金台区,探寻该区以文化旅游业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模式。

IMG_0667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走进金台区西府老街安鑫 摄

金台,因三丰而盛,因太极而名。近年来,作为“宗师故里”“太极之源”的宝鸡市金台区立足自身优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度挖掘区内历史人文资源,着力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中共宝鸡市委外宣办主任李刚陪同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东岭集团,宝鸡中央金融文化商务区,张三丰座仙成名、创立太极拳之地——金台观,以及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民俗文化展示于一体的都市休闲旅游度假区——西府天地园,身临其境地感受宗师故里的魅力,体验金台区转型升级的新变化。

IMG_0668

宝鸡中央金融文化商务区安鑫 摄

金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鸣介绍,金台区把仰韶文化、姜炎文化、周秦文化、佛文化、道文化、民俗文化与旅游项目相结合,抓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价值追求的契合点,使全域旅游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辐射力、带动力。

IMG_0669

张三丰座仙成名、创立太极拳之地——国家4A级景区金台观 安鑫 摄

未来,金台区将持续实施“旅游+”战略,引导更多旅游项目与文化、生态、农业、商贸、互联网等融合发展,构建多元化、复合型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聚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陕西日报、陕西画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工人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网、三秦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及中国网多语种网站,充分利用各平台优质传播资源,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发出强有力的陕西声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