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走进宝钛集团 见证中国“钛谷”新发展

摘要:6月19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钛集团),探访中国“钛谷”创新改革新模式和新成果。

中国网讯(张雅云)6月19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宝钛集团),探访中国“钛谷”创新改革新模式和新成果。

图片3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宝钛集团 安鑫 摄

采访团先后对宝钛集团展厅、宝钛工业园、钛金属热锻造车间进行了参观,并就深化国企改革、推进科技创新、打造工匠精神、强化社会责任等问题对宝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文生进行了专访。宝钛集团总经理雷让岐陪同记者团参观采访,并向记者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核心产品。

图片4

宝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文生陪同记者团参观宝钛集团展厅 安鑫 摄

图片5

宝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文生接受记者专访 安鑫 摄

图片6

宝钛集团总经理雷让岐陪同记者团参观采访宝钛工业园 安鑫 摄

宝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文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钛集团以改革求生存、谋发展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目前,正在推进1+N改革模式,实行扁平化管理和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做精军品,做活民品,实现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的世界钛业强企。

据了解,宝钛集团始建于1965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该集团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拥有钛材、锆铪材、装备设计制造、特种金属等四大产业板块,形成了从海绵钛矿石采矿到冶炼、加工及深加工、设备制造的完整钛产业链,是我国钛加工材领域领军企业,在我国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主导权。

参与本次采访活动的媒体有中国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陕西日报、陕西画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工人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三秦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