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钛集团: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奠定“中国制造”坚实基础

摘要:6月19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陕西宝鸡宝钛集团,深入了解宝钛集团的辉煌历程与科技创新成果。

中国网讯(安鑫)6月19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暨‘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陕西宝鸡宝钛集团,深入了解宝钛集团的辉煌历程与科技创新成果。

1

宝钛集团始终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新动能。(安鑫 摄)

据了解,宝钛集团掌握着国内钛加工材行业的核心科技,一直是我国钛加工材领域领军企业,在我国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和主导权。2017年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08亿元,先后为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钛合金载人球舱、世界最大MMA、PTA装置氧化反应器、国产C919大飞机等国家重点项目国产化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材料支撑。

2

宝钛集团解决了多年来制约我国航空工业的瓶颈问题,使我国宇航用钛及钛合金板材技术始终处于国际领先的水平。(安鑫 摄)

2016年12月26日,宝钛集团申报的专利项目“一种真空蠕变校形炉”荣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专利金奖,是我国专利奖励的最高奖项。公司掌握了设计制造真空蠕变校形炉技术,宇航用高性能钛合金板材校形、残余应力控制等难题,解决了多年来制约我国航空工业的瓶颈问题,使公司加工制造的宇航用钛及钛合金板材技术始终处于国内独有,国际领先的水平。

3

依靠大量的科技创新成果,宝钛集团成为我国特材大型非标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和技术引领者。(安鑫 摄)

近年来,宝钛集团以生产制造大型、特大型特材装备等高端装备为支撑,依靠自主创新和多年来形成的技术优势,在我国特材装备制造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成为我国特材大型非标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和技术引领者,在世界高端大型非标设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及知名度显著提高。

宝钛集团重视科研、引领创新、重奖人才的举措,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宝钛集团将按照“做精军品、做活民品”的发展思路,继续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为我国航天、航空、舰船等中高端领域的“中国制造”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