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采访团走进宝鸡 讲述追赶超越中的宝鸡故事

摘要:6月1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聚焦宝鸡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所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倾听宝鸡好声音,讲述宝鸡好故事。

中国网讯(周彤)6月1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的“‘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聚焦宝鸡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所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倾听宝鸡好声音,讲述宝鸡好故事。

894320994508758979

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会见了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及采访团一行。安鑫 摄

19日上午,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会见了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及采访团一行,并就宝鸡文化旅游建设、城市形象打造、工业产业发展、交通体系建设等议题,接受了采访团专访。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宝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马孝全,中共宝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宝平参加会见。

IMG_2428[1]

中共宝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惠进才接受记者团采访 安鑫 摄

惠进才表示,近年来,宝鸡市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总目标,持续提升宝鸡作为关天副中心的产业集群、物流枢纽、开放高地、人文凝聚、综合服务五大功能,突出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装备制造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努力推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宝鸡历史文化悠久,是华夏始祖炎帝故里、周秦文化的发祥地,有佛骨圣地、中国青铜器之乡和民间工艺美术之乡的美誉,诞生了影响中华民族三千多年的《周礼》《周易》和《诗经》,泥塑、社火等中华传统工艺和文化在这片西府大地上得以传承。

IMG_2438[1]

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鲜萍参加会见并主持 安鑫 摄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将在宝鸡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将实地走访宝鸡高新区、宝钛集团、陈仓区、凤翔县泥塑工业园、扶风县、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重点报道宝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布局建设,脱贫攻坚成效等议题,聚焦新时代下追赶超越中的宝鸡实践和行动。

“‘陕’耀新时代 领航新丝路——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自6月12日在西安启动以来,先后走访了西安曲江、碑林、浐灞、高新、未央等地,全面宣传展示大西安大发展的典型案例和成功实践。同时,活动启动了“砥砺奋进 国企担当”主题采访,走进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讲述砥砺奋进中的国企故事。

348217812049797629

与会领导与采访团合影留念 安鑫 摄

“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传陕西追赶超越所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传播陕西好声音。活动分为集中采访报道和延伸采访报道两个阶段。集中采访报道阶段从6月12日启动至6月26日结束,为期15天。期间,中国网组织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陕西日报、陕西画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工人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网、三秦网等30余家中央和陕西省主流媒体及中国网多语种网站,将充分利用各平台优质传播资源,通过多平台、多语种、全媒体的传播矩阵,向全国和世界发出强有力的陕西声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